*遊記*峇里島五日遊---行前篇 - *0*韋哥的生活日記*0* - 優仕網部落格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優仕網部落格優質部落格精選文章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老蚌的遠吠之333部落格運動
老蚌的遠吠
老蚌的遠吠之333部落格運動
行事曆
S M T W T F S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站長

韋哥
♂ 32 台北市
部落格分類
瀏覽統計
相簿輪播
可愛狗狗時鐘-3
常用標籤
字體大小:  
*遊記*峇里島五日遊---行前篇


藍天、白雲、大海一直都是我放假休閒所追尋的目標~
這次難得的連續假日當然不能錯過機會給他好好的放鬆一下囉~
話說今年到現在也還沒出國過...所以就計畫了這次峇里島之旅啦!!!!
其實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去那邊過著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偶爾再去曬曬太陽玩玩水的日子...
簡單的說就是花錢去當廢柴...
不要以為當廢柴很簡單...當你上一餐還沒消化就要開始下一餐的時候就會發現當廢柴的殘酷...
就因為這些不用腦的需求所以計畫起來也特別輕鬆寫意~
只要找個旅行社~再挑個自己喜歡的旅館~價錢不要超出範圍~包吃包喝包接送 等等
這些東西只要在網路上按按點點不用一小時就可以來趟廢柴之旅了XDD
那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次出國前做的準備吧~
P.S以下介紹只適用於半自助的旅客~也就是只購買旅行社機+酒的大大們喔~

這次旅行社是由小乳推薦他最愛的易遊網EZ travel~
經過各大旅行社比價之後也屬易遊網的價錢最合理~送的東西也滿多的
除了有送白金會員以外還有附來回的機場接送~
所謂的白金會員好像是台灣的旅行社所設立的優惠專案~
只要購買他們的白金護照就可以享有超多優惠!!!!
當地電話SIM卡~白金專員24小時服務(講中文)~合作店家或是旅館優惠~專人導遊接送服務等等
而且機場都有附設專屬休息室跟專員講解之後的行程~真的非常貼心~
最好的是免費白金巴士搭乘~幾乎說得出的熱門景點都有到~
反正只要有這白金會員在手...包準你在峇里島可以倒著走都沒問題XD
不過這一本護照可不便宜@@要25美元...但已經包在旅行社贈品裡面就不用擔心啦~
這邊是白金護照的網頁~有興趣的大大可以參考一下囉~http://www.pluspriority.com/about.html

白金會員卡跟護照~做的有模有樣~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選擇旅館啦~
正所謂"好的旅館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旅館讓你想跳床"
一分錢一分貨的準則在這邊被展現的淋漓盡致阿...
想要視野廣闊無拘無束的Villa價錢就是給他貴一倍...還有世界有名的連鎖旅館也是貴得叫媽媽...
既然都出國了偶爾給他奢侈一下也沒關係啦~
在經過我跟小乳不斷的爬文跟精心的挑選之後...價錢四萬到五萬之間是比較符合我們需求的飯店~
大概都是有長年歷史或是新建的擁有私人海灘的旅館~
因為小乳之前去過一次是住在烏布區(Ubud)是屬於靠深山的景色~
所以這次就選在我喜愛的海灘區---金巴蘭區(Jimbaran)還有努沙杜瓦區(Nusa Dua)
經過百般抉擇...終於決定住在
金巴蘭四季(Four Seasons Jimbaran Bay)的Villa+聖瑞吉斯酒店(ST.Regis Bali)的精緻套房
兩家都是全球知名的連鎖高級飯店~
四季主打的是自然且融入當地文化的民族風格~還有世界頂級的SPA服務~
聖瑞吉斯主打的是時尚高雅路線~再加上奢侈的頂級饗宴~還有獨創全球的環繞飯店超大泳池~
所以光是飯店設備就可以讓你待著一天不用出門~這種懶人包形成真是太適合我啦XDD
當然不可少的就是附贈的三餐還有免費的SPA享受~都是由旅行社包辦~
四季附送每天的早餐~一天中餐~~一天下午茶~一天晚餐~免費60分鐘SPA~
聖瑞吉斯附送每天的早餐~一天下午茶~一天晚餐~免費水療SPA60分鐘~
別小看這些餐點~可都是會讓你吃到吐出來@@其餘沒送的餐點真的也都不用花錢去吃了...
只要每天分配好兩次用餐~幾乎都可以不用餓肚子
最有名的就是聖瑞吉斯的超級早餐!!!鴨肝、牛排、河龍蝦、牛菌菇、現榨果汁 All you can eat...
再加上免費的頂級SPA享受真的是宛如身在天堂啊!!!

邊曬日光浴邊喝冰啤酒才是王道~



旅館選擇好之後就是錢的問題了...
到底要換多少錢才夠?換美金還是印尼盾(盧比)?要在哪邊換比較好?
這些問題在這次旅行中都有碰到~在這邊幫大家講解一下吧!!!
首先印尼的物價實在是非常便宜...但是在不同的區域的物價又相差非常多...算是物價很亂的地方
在觀光客較多的海灘區或是大賣場旅館商品一定都會讓你覺得這裡是紐約嗎?物價也太高了吧@@
但是如果你在烏布區(Ubud)或是Kuta市區等等屬於觀光客比較少的地區物價都還算可以~
還有他們特產的東西也是非常便宜~
像是木雕、精油、香皂等等...反而是那種鑰匙圈不知道在貴三小朋友...
總之在那邊除了吃的東西以外~我想應該是花不到什麼錢@@~當然這是個人淺見...
所以這次去我只準備了吃東西的錢、交通費、自己花錢做SPA的費用~其他剩餘的拿來安慰同事...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換小費的錢!!!而且是要美金喔~通常一次是以1塊美金為主~
千萬不要讓印尼人覺得亞洲人小氣阿...小費是唯一不可以手軟的~當然前提是他們服務要好~
所以在那邊除了要換印尼盾之外也一定要有美金在身上才可以喔!!!
三餐其實旅館幾乎是包辦了~就算漏了一餐還是可以飽足的睡去...但還是會想吃一點當地的小吃~
這次就準備去吃金巴蘭有名的海鮮BBQ~還有去印尼必吃的沙嗲(Sate)~
至於交通費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入境之後的"落地簽"(25美金)還有出境所需的"機場稅"(15萬盧比)
你沒看錯...兩個繳交的幣種是不一樣的...旅行社建議是乖乖按照規定給予正確的金額跟幣種~
否則有什麼後果真的是無法保證...像是找你舊幣@@或是刁難你不找你錢都是有發生過的...
畢竟是到別人的地盤...還是乖乖地聽話吧XDD
除了這兩個以外其實旅行社幾乎都會附機場接送~如果沒有要自行租車到其他地方就不用準備太多
最後就是看你自己要不要外加SPA~這些高級旅館的SPA都貴的讓你可以吃一套頂級法國料理...
不過試過之後真的是會覺得物超所值~有種置身於天堂的感覺...不虧是SPA非常發達的國家~
一生體驗一次這種頂級感受就會覺得那些花費如細沙般的渺小了...

美金跟印尼盾(盧比)都要帶喔!!!



再來就是換幣的問題~
美金應該不用我說吧~隨便一家銀行都可以搞定~
但是印尼盾(盧比)就比較麻煩一點了...通常只有台灣銀行在做兌換的服務~而且不是每間分行都有~
要去兌換之前最好先打電話或是從網路查清楚再去喔!!!最方便的當然就是直接去機場兌換就好了~
直接在台灣用台幣換印尼盾的好處就是"安全~方便"缺點就是"匯率低"
第二種換幣方式是大家去峇里島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在台灣換美金之後再到當地換印尼盾~
通常這樣換到的錢都會比在台灣用等值的台幣換出來的還要多很多~
不過缺點就是"非常的不安全"
在峇里島沿路都可以看到許多Money Exchange的招牌~畢竟是觀光勝地~
但是很少是合法經營~匯率也是亂七八糟沒有一個定值@@
換出來的錢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幣紙的品質參差不齊...
加上語言不通~給你單子填A你卻填B...都會造成換錢上的極度不方便與危險...
再加上觀光客一定都大把鈔票在手上...門關起來幾個人圍住你...你敢說什麼嗎...
所以真的要用這種方式省旅費的大大們~建議還是在當地機場兌換(匯率比私營低)~
或是請隨身導遊帶你們去合法兌換所會比較好喔!!!

尋找合法的兌換所才是安全之道~



大概就是這樣了~把以上這些搞定我相信已經可以在峇里島趴趴走了喔XDD
如果有什麼問題都歡迎詢問喔~那就期待接下來的五日遊吧!!!
瀏覽次數:2181|回應簽到列印

分享:


0
回 應
共有 3 則回應
Ariel (2013-04-20 17:51:41)
你解說地好詳細喔
但我想問一下...
當初你們去的時候大約換多少美金及盧比阿(一個人換算下來的話...)
最近就要去,辦不知道該準備多少才好...><
韋哥 (2013-05-14 22:03:11)
美金的話要看你們有沒有要做SPA的療程~有的話當然是要多帶一點
沒有的話其實就只要留落地簽跟小費的錢就可以了~
那邊物價其實滿低的~盧幣也不太需要換太多...畢竟待在旅館裡是沒什麼花費的...
除非你們有要去當地的市集買東西~
總而言之~要帶多少錢還是要看你自己到那邊的需求來決定吧!!!
抱歉~那麼晚才回你...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張蔡 (2011-10-19 10:16:31)
咦~冠軍不是跟大乳去的嗎???換人了 囧
機場稅15萬盧比.....那張面額才1000...150張@@
韋哥 (2011-10-19 10:40:46)
大乳臨時有事換小乳頂替一下=..=

所以那張1000元也才台幣3塊...
他們最大張是10萬盧比的紙鈔~不用擔心~
小乳 (2011-10-19 10:06:55)
我是覺得出國玩
凡事小心就對了
雖然台灣的匯率不好 可是至少是給台灣人自己賺去
拿到的應該也都是真鈔
在巴里島換會有點怕怕的

至於選旅館還是要精挑細選的
雖然有人說我毛很多
但是我還是做過很多考量的
嗯亨
因為巴里島畢竟不是日本
交通還是不算太便利
如果自由行的話就有很多考量了
基本上我們就是選了一個餓不死還會撐死的方案啊
XDDD
韋哥 (2011-10-19 10:38:22)
小乳大人說的對XDD
因為你的細心~我們才有那麼享受的旅程喔~
你是否想要回應?
註冊以獲得一個免費帳戶,或登入(如果你已經是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