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滿!再遊淡水~ - 海豚皮兒 - 優仕網部落格

優仕網部落格優質部落格精選文章
字體大小:  
3年滿!再遊淡水~


6/27(六)

6/23,星期二,皮和誠在一起滿3年了…(*^________^*)
那天晚上,誠來接皮,一起到寧夏夜市吃了兩人都愛的(魚土)魠魚羹+魯肉飯,恩恩~~口味還是一樣優~(^ ~ ^)
紀念的禮物也各自都早早送了,皮給誠的是橫紋POLO衫,誠給皮的則是舒服的睡衣…(^////^)
不過,不光是這樣唷~~
為了慶祝3年,我們決定同個禮拜的星期六假日,也就是今兒個-6/27,作個小小約會,來趟"淡水遊"!(^ ﹀ ^)

早,11點近半才出門,皮有點不開心,因為誠不知怎麼的口氣和態度不是很好…(>”<)
騎車到捷運途中,皮老實對誠說出自己的感受,誠道歉,哄了哄皮,才平息…
呼…愉悅的約會心情差一點又搞砸…(=”=)
在捷運站換錢加值、補防曬,花了點時間…
因此,下午1點半左右才抵達…

天氣很好,太陽高掛…
因為過了午餐時間了,所以兩人的肚子都餓…
原本預定要直奔渡船頭附近吃那家"阿給"…
但誠突然聊到我們之前來,曾路過那間生意不錯的"大塊牛排"…
皮說,網路上有人推薦…
就這樣,我們的午餐隨性的更改成"大塊牛排"啦~~(-_-;)

一進去,被安排在兩人座…
沒有MENU,全寫在牆上了…
誠選了170元的黑胡椒牛排,皮則挑150元的黑胡椒豬排~
送上餐具的同時,還附上玉米濃湯一碗、餐包一人一個、以及紙杯2個…
皮和誠最愛拿餐包沾玉米濃湯吃了,整個就是絕配!(^+++^)
這兒的飲料可以無限暢飲,有汽水、茶類,大約5、6種吧?
等了一小會兒,主餐上桌啦~~
喔喔~牛排果真很大塊哩~就快接近誠愛吃的某家牛排的10盎司沙朗啦~不過價格只有它的一半呢~
誠牛排是七分熟(沒有特別說明就是七分),味道不錯,肉質很嫩…
皮的豬排也大塊到要折一半喔~~肉很香軟,不像別家常常會過鹹,不錯優~(^ ~ ^)
生意果然不錯,都2點了還很多人來吃~
吃得好撐喔~~誠一臉滿足的模樣…呵~就是愛吃牛排~~( ̄︶ ̄)

吃飽喝足後,兩人往渡船頭旁的老街走去…
難得這次誠主動問皮要不要逛逛一旁的藝品小店…
呵~~那當然好嘍~~(^___^)
除了順道吹個冷氣之外,也看看飾品、紀念品、小玩意兒…
誠喜歡的那條挺有個性的黑膽石月牙鍊,還真的不錯看耶~~才80元耶~怎麼不讓皮買來送你嘛~~(>”<)
去逛"柑仔店"…買了香菇肉麵(1包5元)、蔥燒牛肉麵(1包5元)、豆干(1包10元),各2包,共40元!
也走到河堤邊,剛好是漲潮的時候,河水很近,可見水中有許多小魚游動,還有人在釣魚呢~

逛了挺久,腿有些痠,到大樹下乘涼休息…
來玩個自拍~~哈~~誠一直在裝怪表情~要玩是吧?皮奉陪!( ̄︶ ̄)
休息夠了,看到走過的路人人手一支霜淇淋,皮也好想吃喔~~( ̄﹀ ̄;)
嘿嘿~~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馬上到距離最近的那一攤買,皮難得想換個口味試試,挑了個草莓和抹茶的綜合口味~
誠依舊選擇巧克力和香草的綜合口味,1支10元!
恩恩~~草莓冰淇淋的味道很重呢~香香甜甜的~~
抹茶的味道則有點被搶掉,但還是吃得出淡淡的抹茶香…整體來說,還不錯~(^ ~ ^)

接著,我們往後頭另一條熱鬧的街走…
經過那攤被採訪過的(魚吻)仔魚烤鳥蛋,看見沒啥人,立即上前買了一支,20元!
恩~烤鳥蛋香Q,上頭的小魚烤得有些酥,不過,誠,你醬加太少啦~紅醬要多淋些才好吃嘛~

原本想買的名產鐵蛋,現在連最便宜的都漲到1包70元了耶…怎麼這麼貴~放棄!(>”<)
走到那間上回抓到"小蛙"娃娃的店…
喔?在小蛙的機台裡,竟然有上次去宜蘭抓到的"小象"家族哩~~
上次那隻"小不咚",誠已經送給皮弟啦~這回再來試試手氣…
第一次,阿~~可惜!就差一點…
再試一次…哇~~~中了中了!(^ ○ ^)
抓到的是白色的"小羊",我們跟店員要求換成"小猴子",耶~~可以耶~~
取個名字吧…小象叫"小不咚",誠便決定叫它"小叮咚"~~哈~(^+++^)
試說,他還想再抓抓看…
這次更厲害,第一次就抓到啦~~~( ̄▽ ̄)
抓到的一樣是小羊,這次跟店員換了"小象",哈哈~~皮弟,"小不咚"不是只有你有喔~~( ̄︶ ̄)
一共花了30元,抓到2隻!

才走出娃娃機店,就聽到對面那間賣包包的在喊"出清,20元!"
真的假的?20元?我們倆感到好奇而被吸引過去…
地上三箱都是皮夾類的小包包,真的全部20元耶~~
老闆偶爾會從店裡頭拿出幾個大一點的包,丟在皮夾們上頭,也都賣20元,不過丟出來的大包包都不怎麼好看…(- -;)
不少人在翻皮夾,皮和誠兩人也跟著翻…
誠馬上找到了喜歡的款式,外頭還註明了是進口小牛皮的哩~
皮則看中一個長夾,咖啡色皮,蝴蝶釦,看起來挺有質感的,顏色和款式皮都很喜歡,價錢更愛…( ̄▽ ̄)
不過,皮原本打算找短夾的,怕長夾佔空間,但想想反正也才20元,真的不好用再換吧~買嘍~~(^+++^)
後,在經過賣皮帶的店…想換條皮帶的誠馬上挑了一條素面的方頭皮帶,50元!

走出人潮的擁擠的街,我們接著往捷運旁的河堤走…
發現捷運站旁邊有活動…
主題跟環保有關,目的是提倡節能減碳…
有幾個攤位,像是某便利商店響應廢電池回收,某電信公司提供申辦電子帳單,就連小麥也供應"自行攜帶環保杯可免費喝飲料"哩~可惜我們沒帶…(= =)
台上也請了幾組人馬演唱,不過,那些人咱們倆都不認得耶…(- -;)
另外還有長得像熊、一黑一白的大型人偶也十分卡娃依,應該是用來吸引小朋友目光的吧~
此活動還舉辦了抽獎,我們過來湊熱鬧時,恰好看到一位幸運觀眾被抽中,獲得一台腳踏車唷~

在此逗留了一小會兒後,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了,兩人便往渡船頭方向移動…
喔?退潮了呢~~水變得遠淺,大概是水突然變少,還看見不時有魚高高的躍出水面哩~
吃晚餐啦~~呵…中午沒吃到,晚餐當然還是要補上一頓"阿給"啦~~( ̄+++ ̄)
又來到那家生意很好的"飲食店"…
一人一份,誠還點了一碗魚丸湯,每樣都30元,共90元!
阿給上桌~~夾開豆腐皮,讓內餡冬粉吸飽了紅色的微辣甜醬湯汁,一口吃進多種口感,真是滿足~(^ ~ ^)

吃完,再往前,看到某家霜淇淋,有芒果+芋頭的綜合口味,皮有些心動…
不過,今兒個已經吃過冰了呢…(>”<)
耶~~誠答應和皮一起吃,馬上買了一支小的,10元…
喔喔~~芒果味很香呢~~但相對的芋頭味就被搶掉啦~仔細吃才吃得到淡淡的芋香…
不一樣的是,他們的甜筒雖然不大,但是是帶點煎餅味的脆皮甜筒哩~吃起來十分香脆,皮喜歡~(^___^)

一邊吃著冰,一邊搜尋著下一道該上什麼菜…
阿…竟然下雨啦~~這場雨下得好突然,還好,皮有帶傘的習慣…
前方,看到熟悉的攤子出現…就決定是你了!大支的"烤魷魚",50元~~
把冰結束掉後,馬來上來吃那香味四溢的烤魷魚啦~~
恩恩~碳烤的香味加上魷魚的彈性,實在很吸引人,是誠每次來必吃的其中一道!
吃著魷魚,我們走近河岸邊…
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雨勢漸漸變小…
哇~~是夕陽耶~~想不到下雨還能看見夕陽呀~
天空被染昏黃,太陽漸往水面下沉,餘暉倒映在水面,真美~~(*^_____^*)

兩人走到離馬偕博士塑像不遠處的長石,坐下歇息…
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經過…突然,一個年輕人走到咖啡店前的河岸邊停住腳步…
他從盒子裡拿出一把吉他,接著,開始唱起歌啦~~
沒有麥克風,就是單純的吉他聲伴奏…
他認真投入在他的音樂世界裡,想要把歌聲傳遞給每個路過的人聽…
乾淨的音質、努力認真的態度,果然獲得好評…
不少人都被他吸引,停住腳步聽他唱歌,更有人投錢鼓勵…
皮也覺得挺好聽的呢~~我們倆坐在一旁,也享受這旋律、這歌聲…

休息過後,決定去吃今天的最後一道…"蝦捲"啦~
走往後頭另一條街的"X香蝦捲",買了一串,15元!
恩恩~~炸得金黃香脆的蝦捲,淋上甜辣醬及醬油,實在令人口水直流呀~(^ ~ ^)

吃了蝦捲,再買杯"清X福全"的大杯半糖去冰烏龍綠來解解渴,是最適合不過的啦~~
皮最近一直想買新涼鞋,之前在地下街有看到一雙挺喜歡的,但價錢不是很滿意…
今天想換個地點挖挖寶,硬拉著誠往捷運站對面的夜市去嚕~
結果…鞋子沒買到,褲子倒是買了一條…(= =;)
原本去逛服飾店是想幫誠看看有沒有薄外套能買的…
但這個季節似乎沒啥男外套,皮就順道看了看特價100元的長褲啦~
墨綠偏灰的素面直筒褲,皮想說來汰換平時上班穿的褲子…
蛤?特價品褲長修改要加錢耶~~哼!皮回家自個兒改!( ̄3 ̄)

逛完街,腿的部分還好,但皮的腳底前掌卻相當痠痛…
兩人又走回捷運站附近找位子坐著休息、聊天…
晚,近9點,再不回去就晚嘍~~
兩人這才總算肯搭捷運,踏上南港的歸途啦~~

--------------------------------------------------------
很開心又再次來到我們在一起後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雖然一年總會來個好幾次…(= =;))
除了回憶從前的美好,更希望能再次創造更多的愉快…

三年,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有段時間了,我變得易怒,對某些事開始挑剔、無法包容…
甚至,有些時候會對悠然平淡的作息感到厭煩…
突然才驚覺,自己這樣的態度有問題,我竟然成了殘害我們的感情兇手…
我想,兩人相處若發生問題,都需要溝通…
透過溝通,找到兩人最適當的相處模式…
所以,以後,若你做了什麼令我心裡不舒服的事,我會試著跟你說…
我會先冷靜自己,再儘量以不爭吵、不破壞氣氛的方式和你溝通…
也希望能順利找到解決的辦法,而不是總在用生悶氣、暫時的忍耐來逃避…
更希望,你也能有話直說,不要把不愉快憋在心裡,而是婉轉的讓我知道,好嗎?

每回的紀念日,我總會問…「你想換個人交往看看嗎?」
我只是,想確定你的心是否還在,想聽你親口說…
因為我無法忍受若你變了心或對我沒感覺了,卻還欺矇隱暪,勉強的走下去…
更無法接受你背地裡和別人暗著來,曖昧不明、糾纏不清…
之前發生的那些不愉快,相信你還記得吧?
希望,對我,你是誠實的、是光明正大的…
只要你承諾,我願意再次單純的相信,你心裡只有我…

我知道,你有在為我們的感情做努力…
你的體貼、常常逗我開心、為我付出,我都有感受到,也很感動~
真的,很慶幸能遇見你,有你,真好~(*^_________^*)

三年了,感謝一路有你陪伴;這輩子,你還會陪我走完嗎?
真心的希望,我們的感情只會更好,不會變壞,美好能永遠維持…

瀏覽次數:1408|回應簽到列印

分享:


0
延伸閱讀
(0)
回 應
共有 3 則回應
嘟嘟的世界 (2015-01-27 16:19:27)
感情的維繫真的是溝通,沒有了溝通,我們不能了解對方的想法的。
板橋當舖 http://money91.tw/index.html
中和當舖 http://money22.tw/index.html
永和當舖 http://money3b.tw/index.html
土城當舖 http://money62.tw/index.html
你是否想要回應?
註冊以獲得一個免費帳戶,或登入(如果你已經是會員)

官方推薦優質Blog!
皮,傻呼呼的女子一名。
行事曆
S M T W T F S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站長

海豚皮兒
♀ 34 台北縣
部落格分類
瀏覽統計